Endless Dreams

無定向喪心病狂經常性增手缺乏症病患者

[增手]Addiction

Chapter 5

 

『MASSU回家後能不能替我去陽台收一下衣服?』

『看天氣預報說入夜後有驟雨,但我早上把衣服晾陽台了TvT』

『今天要排練大概要凌晨才能回家』

『我把備用鑰匙放門口地毯下了,MASSU用這個開門吧』

『在忙嗎?看到回覆我一下喔』

 

增田看著手機上手越發過來的訊息,動作定格在那裡一動不動已經有一小時多。一小時前他便收到手越的訊息,然而他卻組織不到任何語言來回應,彷彿回覆一句知道了都是件難事。

他的腦袋一時之間處理不了現在的狀況。

 

 

昨晚得知手越搬進他旁邊的單位、成為他的鄰居後,增田請手越吃了一頓簡單的入伙飯,然後增田的手越粉絲這個身份被手越發現了。

「吶,MASSU是我的粉絲吧」就在他要送手越出門時,手越措手不及地給增田來了個壁咚。

「誒?」

「MASSU很熟悉我接下來的工作呢」手越湊近增田,增田能夠感受到手越的氣息,還有甜甜的體香。

「那是因為新聞裡都有報道嘛」增田還想掙扎一下不承認,不然他迷上曾是自己後輩、現時當紅偶像的這件事,難於啟齒。

「可我剛剛看見MASSU房間裡全是我的周邊呢」手越邪魅一笑。敢情他是有百分百的信心肯定增田就自己的粉絲才逗著他玩,為了看增田困窘的模樣。

「啊……被發現了」增田低聲地嘀咕著「沒錯,我是」臉紅得像蕃茄的增田直視著手越說道。

「我很開心喔,MASSU是我粉絲」

 

 

同事的呼喚將增田從回憶拉回現實,他順著同事的要求,放下手機來到打板房間。

打板師一臉嚴肅地打量自己,被看得不好意思的增田只能低下頭看腳尖,默默回想自己是否有做什麼惹對方不高興。

「這個設計,你們總設計師有說要用什麼布料、用什麼剪裁嗎?」打板師將一幅設計圖遞到他面前問。

「呃…她沒有在圖上批註,也沒有向我提及過,是有什麼問題嗎?」增田用十分恭敬的語氣回答。打板師這職位雖然沒有設計師高,卻是時裝設計中重要的一環。即便是再好的設計圖,若沒有打板師對選料及剪裁的獨特眼光,亦不能成為一件好的作品。因此在念設計時便意識到這點的增田一直都很尊敬公司內的打板師。

「那你弄出來的這個是……?」見到對方拿出來的成衣,增田心知不妙。

「這是我前天用自己理解做出來的劣作,十分抱歉」誠懇地鞠躬道歉後的增田,發現對方的怒氣不但消失了,臉上還多了幾分欣賞。

「劣作?好吧劣作,那這劣作姐我幫你處理掉吧」就連對方的語氣中亦多了點親切。

 

 

這段工作上的插曲困擾著增田一整天,直至回家做飯時聽到窗外漸大的雨聲他才想起一直未回覆、來自手越的訊息。

他連忙衝出家門,拿起放在手越家門口地毯下的備用鑰匙,然而卻在把鑰匙插進鑰匙孔前猶豫不決。

如果打開了門,他害怕他不能回到從前般,對手越只是單純的欣賞和崇拜、做一個單純的手越粉絲,因為他很清楚,現在的行為是超越粉絲和偶像的界線的。但增田再深想,他跟手越本來就不只是粉絲和偶像,他是手越中學的學長,他現在的行為只不過是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。

增田邊自我安慰著,邊打開了手越公寓大門。直直地衝向陽台,把晾曬中的衣服收拾,可是他還是來晚了,衣服已經濕透了。

 

把衣服重新放進洗衣機後,增田開始打量起手越的公寓。

房間比他想像中整潔,客廳中放著一個陳列櫃,裡面展示著不同單位送給手越的紀念品,更有些是演唱會周邊。角落放著電子吉他、木吉他,及地上音箱的數量看得出手越仍然很熱愛作曲。不過看著手越一櫃一櫃的球衣和足球用品,增田確定手越還是更愛足球。

意識到這是手越的生活空間,一種不思議的感覺頓時在增田全身散發開來。

最後他定睛在牆上的世界地圖和日本地圖,某些國家及縣份上被貼上標誌,增田研究過後覺得這是代表手越去過的地方,看來手越是打算制霸全國及全世界。

 

看得入神時,增田的手機響了。

『啊啊啊啊增哥!!!中了!』一點接聽,手機裡的高音量令增田皺眉地把手機拿離耳朵。

「怎麼啦」

『當落啊,我們當選了!還要是全公演都當選了!』電話那頭冷靜下來,慢慢敘述,卻依舊不減話語中的興奮。

「全中了?!」被帶動心情,增田亦不禁激動起來。電話對象是他在網上認識的朋友,喜歡手越祐也的同好。一次機緣巧合下在演唱會當上鄰座,從而便開始一起追星看演唱會,是增田唯一一個因追星認識的朋友。雖然增田偶爾會覺得對方過份熱情誇張,但是增田從沒有嫌棄過對方,更把還是大學生的她當作妹妹看待。

「什麼全中了?」另一邊耳朵傳來手越的聲音,增田轉頭一看!手越就站在離他一米不到的地方,可浸沉在喜悅當中的他毫無察覺。

『增哥?你旁邊有人?這聲音為什麼這麼熟悉?』手越的聲音,也傳到電話那頭去了,心感不妙的趕緊編了個理由掛斷通話。

 

「不是說凌晨才回來嗎?」增田看了看鐘──十二點不到。

「你一直沒回應我,我只好早點回來啊」對話的日常感讓手越由心一笑,這種有人等他回家的感覺真好。

「所以是什麼全中了?我們團的演唱會門票嗎?」手越追問。

「嗯」依然不習慣與手越四目交投的增田別過臉,輕輕地點頭。

「誒,真好啊,那就在控上也能看見MASSU,MASSU會為我應援的吧?」像是故意般,手越湊近增田,用他那清澈的眼眸充滿期待地看著增田。

動聽的聲音在增田耳邊引發的麻酥感溜過增田全身上下,此刻他只希望身邊的人不要聽到他那頻密的心跳聲。
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Endless Dre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