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Dreams

無定向喪心病狂經常性增手缺乏症病患者

[豐太]Encore

Chapter 10

 

「所以現在桐島一個在家裡看小孩嗎?」北島驚訝得手上的動作都停頓了。

「嗯」手塚點頭。

「桐島行嗎?」北島擔心地問。

「應該沒問題吧,圭介也很乖,況且龍太不時就發照片來告訴我他們沒事,不會有事的」說著,手塚拿起手機,又有一張照片傳送來了。

「阿豐雖然這樣說,但還是想快點下班回家對吧」作為手塚多年的朋友,北島十分瞭解手塚。

桐島雖然有連休,手塚則不是。24小時值班的他,儘管放不下心,但還是要把看管圭介的任務交給桐島,自己乖乖地上班去。

「說起來,為什麼大家今天都打扮得那麼隆重?」還有幾小時他們便下班,平常這個時候,大家都是不會理會自己的外表如何,即使有鬍渣或是頭髮油油的都不會在意,可是今天大家臉上都很乾淨,連前輩們都不時拿鏡子來照,不動亦在仔細研究他的髮型。

「阿豐你忘了嗎?今天有記者來做採訪,是SR十周年的雜誌特集,所以大家才那麼興奮的啊」

「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喔」老實說,他不太擅長與媒體接觸。

「阿豐你要不要也去弄一弄啊」北島揶揄地說。

「不用弄我已經很帥啦」手塚自戀地說。

「誰叫你把自己弄帥啊,為免你家那位看到特集後會吃醋,我誠心地建議你去把自己弄醜一點」

 

大家在媒體面前都很積極的表現自己。他們讓女記者和攝影師參觀了他們的辨公室、休息室,拍下了他們不出任務時的情形,亦詳細介紹了各款消防車輛的不同用途和功能,更讓他們拍下日常訓練時的情況。

女記者各自採訪了每一名隊員,最後更有一個對談。

「各位真的很像一家人呢」女記者說道。

「是呢,因為我們是一個隊伍嘛,如果大家不互相信任互相了解就做不下去了,所以大家無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上有什麼特別事情都會拿出來分享」隊長德永回應。

「我們就像是兄弟吧」

「聽說你們未來會再設立分隊,是真的嗎?」女記者又問道。

「是的,為了應付逐漸變多的人口,以及減低每隊的輪班時間,總部決定再設立一隊分隊,我們其中幾名隊員會被調派到新隊」

「對對對,我們3位年輕的新力軍,將會是新隊的主力」

「特別是他啊」加納用力拍了一下手塚的肩「手塚,將會是新隊隊長」

「咦,手塚先生嗎?」

「對,這傢伙從訓練生的時候領導能力就被認可了,可惜他早就結婚了,不然就會成為橫濱市搶手貨囉」

「前輩們」手塚靦腆地搔搔頭髮,說得他十分不好意思。

「實在很少見呢,現在這個時代還這麼早結婚的男性」女記者附和地說,她亦對手塚開始抱有強烈的興趣。

「我們也有說過他啊,像他那麼優秀的男性,晚個幾年結婚不是更好嗎?可是他是個寵妻奴」

「對對對」

……

 

歡樂的對談以手塚的話題結束,趁這個機會,大家都好好地調侃手塚一番。記者正在收拾東西離去的同時,也是他們的下班時間。

手塚在更衣室換著衣服時,聽到外頭傳來一陣騷動,剛步入更衣室的不動更一臉玩呼地看著他。

「外面怎麼了?」手塚問。

「真好啊結了婚的傢伙」不動感歎。

「又來嗎?」手塚用一副放過我吧的表情來求饒。

「真好啊,老婆帶著小孩來接你下班」

「嗄?」

「你的親親老婆來接你下班啊,還不趕快出去」不等不動說完,手塚已經跑出更衣室。

正門,他的隊員們正圍著圈圈,而圓心他相信就是他的老婆「龍太?」

「啊豐,辛苦囉」聽到他的聲音,其他人都很有默契地讓出一條路來,讓手塚看到桐島的身影,他還背著圭介。

「真好啊,有人接你」北島摟著手塚的肩說。

「我們剛剛才說起你,你就來了,真巧」德永說。桐島和手塚的同事,雖然不算得上是熟悉,但都見過幾次面聊過幾次天,大家對桐島都很友善「這麼說,這小孩是上次婚禮那對新人的?」

「嗯,他父母有點急事就拜託我們照顧他幾天」桐島答。

「真是個乖巧的小孩啊」看到陌生人的圭介不但沒有哭鬧,更很容易就被逗笑「手塚,爸爸不容易當喔」寒暄一頓後,大家很識趣地離開,留下手塚和桐島兩人。

「怎麼突然跑來啦?」手塚問,眼底裡有著無限的溫柔,大概是被桐島突然的到來打動了。

「和圭介在家裡有點悶,就外出散步囉,結果走著走著來到這附近,就順道來接豐下班囉,對吧圭介」圭介配合地咿咿呀呀幾聲回答。

手塚沒好氣地笑了,他家和這裡可以相隔了幾個車站,桐島到底是散什麼步呢「是喔,最好你們散步有散那麼遠的」

「切」桐島不滿他拆穿自己的謊言,輕輕地打了手塚一下。

「好好好,你是散步過來的,圭介今天乖嗎?」手塚從嬰兒背帶裡把圭介抱到自己的懷裡,圭介手舞足蹈走笑著。

「圭介雖然沒有吵鬧,但他好像比較喜歡豐呢」桐島努起嘴不滿地看著正在與圭介玩耍的手塚,吃著圭介的醋。

「哈哈,龍太你真的很可愛耶」不顧這是公眾場合,手塚在桐島臉頰上偷吻了一下「回家吧」一手抱著圭介,一手摟住桐島的肩,手塚準備回家。

轉身時,桐島眼角瞄到有名女性從大樓裡走出來「女性?」

順著桐島的聲音,手塚亦回頭看「哦,那是記者,來做採訪的」有禮貌地與女記者點頭道別,沒有多加理會對方眼神裡的異樣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Endless Dre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