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Dreams

無定向喪心病狂經常性增手缺乏症病患者

[增手]俺たちの青春

Chapter 16

 

「就像大家手上的通告所看到的,今年的暑假我們足球社將會舉行特訓」在社團聚會上手越還是一如既往的留心聽著前輩們說話。臨近暑假前夕,大家都在計劃暑假要怎麼用,計劃好的人聽到這個消息,都大受打擊,發出抱怨的聲音。

手越和草野是例外。手越還沒計劃好暑假的行程,草野也是,他們也做好準備把暑假奉獻給足球。

「手越在特訓完結後那段時間會回家嗎?」草野問。特訓只佔暑假的前半,還有後半是自由時間,但大部份人都用那段時間來趕作業。

「應該不會吧,我也不知道啦,回到家也沒什麼好做的,反正我想什麼時候回也是可以的啊,但也要看………」

「看まっすー回不回家是不是,我都知道啦」草野拍手越的肩,表情似笑非笑,在調侃手越「不過我啊,應該留校不回家了」

「為什麼?」手越只能害羞的笑,對草野的決定感到好奇。

「因為大家肯定會選擇留校啊,而且我不想回家啊」草野的語氣,像是希望手越能從他的話裡發現什麼,可是手越沒有。

「這樣啊,我們明天問一下大家吧,看看小草猜的準不準,呵呵」

 

 

自從那天後,大家的感情又回復原狀,甚至比之前更好。最重要的是增田也融入了大家,雖然還是一言不發,只有在手越面前才會說話,但大家也不介意。

手越回到寢室後,把特訓時間表貼在當眼的地方後,就跑去洗澡了。不小心的,增田路過時瞄到,他很在意。

「你暑假要留下來?」手越從浴室走出來第一句聽到的話就是增田的問題。

「是的喔,有特訓的關係」邊走邊擦乾頭髮,到自己的床上坐下「まっすー呢?」

「我……沒有能回去的地方」增田的表情黯然起來。

「不會的喔,這裡就是まっすー的歸處,我們一定會在這裡的等まっすー的」照亮增田的內心深處的,就是手越現在的這個笑容,像個太陽般耀眼。

「傻瓜」增田拿起手邊的衣服,上前搔了搔手越的頭,轉過身去洗澡。他就預計到手越會這個時候回來,讓他先洗才到自己,這種低調的貼心,手越都感受到。

 

 

「大家暑假要怎麼辦?」翌日草野在午飯時,迫不及待向大家詢問。

さくら高等學校的暑假,學生可以選擇留校或者回家,不過分別其實也沒太大。選擇回家的學生只需要在暑假之前遞交申請表,說明離校的日期及回校的日期就可以,至於提早回校也是允許。而選擇留校的學生自由就更大,喜歡什麼時候外出,只需要登記一下就OK。所以,暑假也跟平常一樣的熱鬧,除了某些從外地來的學生要回家外。

「暑假啊,要考大學嘛,所以應該留校溫習的啊,P你也是的吧?」最年長的小山說,暑假開始後,就是他的努力期,因為要考大學,所以不得不留在學校,每天到自修室報到。

「是的喔,我也是留校溫習」山下也是,兩人都是以考進大學為目標。

「我和小亮,決定回家」內一發言,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他和錦戶的身上。

「回大阪嗎?錦戶不用溫習考大學?」

「我就…沒打算考大學,念完高中之後會回去繼承家業,所以就……」第一次在大家面前說出這些,錦戶顯得有點害羞。

「家業?是什麼是什麼?」草野表現得很雀躍想知道,只有手越和山下留意到增田的表情上的變化。

「呃……」錦戶好像有口難言,擔心說出來後大家會以有色眼鏡看他。

「小亮的爸爸是黑道老大」內替他說出了,每人的臉上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驚訝,除了增田,他好像一早就知道「錦戶家,畢業之後就要回去幫忙家裡,將來要做老大」內把這件事當作一事很平常的事。

「錦戶家?」五人同時大叫,手越和增田在外,手越在之前就聽過錦戶親口說出他的錦戶家的少爺,但想不到竟然是黑道。

「是的喔,我會跟小亮回去大阪,看一下父母,不用太想我們的喔」摟緊錦戶的手臂,很親密。

「しげ你呢?」

「留校陪小慶」加藤很堅決地說,沒有多加考慮,草野頓時感到涼風陣陣。

「看來我留校,也是沒了個室友的啦」草野裝作傷心「對了手越,特訓後你繼續留校嗎?」

「是的喔,我跟まっすー都決定了留校啊」

「誒,大家都留校啊」得知大家都留校的內想改變主意,可是都通知兩方的父母說他們會回去了,不能改變。

「哈哈,午飯的話我們會把內和錦戶的份都吃光的啦,別擔心,回來的時候記得帶土產啊~~~」

他們不知道的,在這暑假等著他們的,是一連串是事件,改變他們每個人的事件。更了解對方的內心,友情也更堅固的一個夏天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Endless Dre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