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Dreams

無定向喪心病狂經常性增手缺乏症病患者

[豐太]Encore

Chapter 9

 

假日,桐島睡得正甜,日上三竿依然賴在床上大字型地躺著,不捨得從夢境中醒過來。

突然,一陣嬰兒哭聲竄進他的耳朵,他並沒有多加理會,只以為是鄰居的小孩哭了,翻了個身,繼續睡覺。

可是哭聲並沒有停止,而且亦不是從屋外傳來,而是由客廳發出,仔細聽聽,更會聽到男人的哄笑聲。

腦袋還沒有清醒過來的桐島坐起來,揉揉眼睛,打著呵欠地走出卧室「豐?」

客廳,手塚喃喃自語地不停來回走動,手不停輕輕拍打著他懷裡的『東西』,而嬰兒哭聲,正是由那『東西』了發出來的。

那是緒方的兒子-緒方圭介,手塚正在哄哭鬧的圭介的進睡。手塚回過來見到桐島,把食指放到嘴前示意他不要嘈吵。直到圭介終於進入夢鄉,二人才終於鬆一口氣。

把圭介放到臨時建設的嬰兒床時,二人的動作還靜止了好幾秒,深怕會把圭介吵醒。

「為什麼圭介會在這裡?」在遠離圭介的沙發上,桐島低聲地問。

「今天早上緒方和小晴來過,小晴的外婆出事了,她媽媽要她和緒方回一趟老家,可是因為是鹿兒島的鄉下,帶著小孩移動不方便,就拜託我們帶圭介幾天」手塚解釋。

「誒,小晴沒事吧?」

「看她的樣子,應該不是很樂觀,而且他們一副很急的樣子,我也不好拒絕他們」回想起緒方和立浪在清晨天才剛亮的時間,著急地按著他家門鈴的樣子,手塚亦有幾分擔心「在龍太作夢作得正香的時候,我一個人忙得手忙腳亂,餵完圭介喝奶睡覺,現在才能休息」

「是是,豐辛苦囉」邊說著,桐島靠進手塚的懷裡,在他臉頰上印下一個香吻「但是豐一個竟然能把圭介顧好,真是厲害呢」圭介現正六個月大,是個對所有事物都很好奇的階段,而且亦學會翻身坐下,稍有不留意就很容易出意外,很難想像新手的手塚能獨自應付,至少桐島就不行了。

「我比龍太能幹啊」話一出,胸膛便被打了一下「這些事情慢慢就會了,大概是與生俱來父性吧」

「豐,很喜歡小孩呢」手塚幸福的表情,桐島沒有錯過。

「只是發覺,原來為人父是多麼幸福的事」桐島陷入沉思「嘛,但最幸福的,是像這樣抱住龍太你啊」好像察覺到桐島的失神,手塚收緊力度,把桐島緊緊抱住。

果然甜言蜜語是有功效的,桐島臉上重現笑容「吶吶豐,那今天的約會要怎麼辦?」

今天二人同時放假,本來約好他們要去約會的,但視線一移向圭介那小小的身軀…「沒辦法,今天就窩在家裡陪圭介玩吧」桐島怨視手塚以表達他的不滿「但還是可以出門散散步的啦」

 

 

從浴室步出的手塚,寵溺地看著桐島正在以各種奇怪的表情逗得睡飽飽的圭介咯咯笑,圭介笑出聲的同時,桐島自己也被逗笑,分不清誰才是小嬰兒。桐島更抱著圭介,做出各樣的姿勢來不停自拍。

「龍太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喜歡自拍的啊?」而且拍得還不差。

看到手塚,桐島便想到剛剛搞笑的畫面,忍不住大笑起來,聽到笑聲的圭介亦隨著大笑。

「有那麼好笑嗎?」桐島剛才已經笑了五分鐘左右,然後每次回想起來他還是想笑。

大約五分鐘前,正當手塚和桐島想幫圭介換尿布時,圭介的小雞雞竟然對著手塚敬禮,而且還射了手塚一頭尿,目擊著這件案件的桐島,邊大笑邊說「圭介……圭介他知道…豐…豐是SR,所以…所以向你敬禮啊哈哈哈」手塚沒好氣的看著笑到喘息的桐島,默默地替圭介換好尿布後才去浴室整理。

「有」桐島正直地回應「好啦好啦不笑了,噗……」努力地忍著「我是在拍照給大和他們看啊,他們一定放不下心,所以就想說拍一些圭介的照片傳給他們好讓他們放心囉」話畢,桐島又拍了好幾張。

「那也不用自拍吧」一想到可愛的桐島會被別人看到,手塚就覺得不悅。

「啊咧咧,豐是在吃醋嗎?」放下手機,桐島玩味地看著手塚。

「是啊,我是在吃醋」手塚大方地承認。

「笨蛋豐」桐島感受到來自手塚滿滿的愛意,在手塚的唇上輕吻了一下。然而,手塚不甘於只是蜻蜓點水,便加深了這個吻,吻得二人若不是圭介的笑聲,他們就會忘記還有第三者的存在。幸好圭介只是嬰兒。

 

 

照顧圭介的第一天,他們過得很充實。

撇除手塚被尿了一頭,和替圭介洗澡時桐島被撥了一身水,他們還算是一對成功的新手父母。在帶圭介出外散步時,手塚背著圭介、手牽著桐島,走在公園裡,桐島感覺比約會更幸福。

光看著圭介的睡顏也是幸福的。

桐島躺在床上,看著手塚有節奏地拍打圭介的背部哄他進睡,還哼著搖籃曲,桐島不自覺地笑了。總感覺今天的手塚很不一樣,散發著父愛的光芒。

到確認圭介已經熟睡,把他放好在嬰兒床上,手塚才回到床上,桐島亦自然地竄進他的懷裡。

「晚安」晚安吻。

「如果我們也能有小孩就好了」桐島輕聲說了一句,然後便閉上眼睛睡覺,剩下手塚一個在沉思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Endless Dre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