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Dreams

無定向喪心病狂經常性增手缺乏症病患者

[豐太]Encore

Chapter 7

 

「阿豐你今天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喔」低層建築物救出訓練,北島一邊模擬著運送要救助者,一邊和手塚閒話家常「看來休假過得很開心喔」

「沒什麼特別啊」口上雖這麼說,但手塚臉上的笑容刺眼到可以比得上太陽了。

「啊啊,今天太陽真刺眼啊,待會要去買一副墨鏡才行」北島揶揄著。

「喂,你們兩個訓練的時候別聊天啊,認真點」二人太過休閒,被前輩責罵了。其後的訓練,為了要懲罰他們兩個不專心似的,前輩們對他們十分嚴厲,不容他們有一絲的鬆懈。

「今天的例行訓練到此為止,但本部有項通知要讓大家知道」以往例行訓練一結束,就是他們的休息時間,但今天隊長卻把所有人叫住了,還一臉凝重的「大家應該也聽到消息,SR正在選拔新人,安全局正因為SR的人手不足,有意再建立多一隊的SR,除了新進的隊員,管理官希望從我們這隊調動人手過去」

「那,我們有人要離開這隊嗎?」

「手塚北島不動,你們三個將會被調去新隊伍」

「誒?但是我們三個……」

「確實你們三人的經驗是最淺的,但是我相信你們可以獨立承擔起一個隊伍的,大家亦很期待你們新力軍的表現,特別是手塚」

「是」被點名的手塚顯得十分不自在。

「手塚,你將會是候補隊長,在你們正式調配前,會繼續留在這裡,不過你們接受的訓練會比以前的艱辛十倍,還有手塚除了訓練外,也要去上一些概念培訓課程,值班時間可能會比以前更長,我看你最好先跟你老婆說一下吧」不止北島,連隊長亦知道手塚是名妻奴。

 

『豐~』休息時間,手塚與以往一樣的打了通電話給桐島,一接通便是桐島甜美的聲音,但當中帶著咀嚼的聲音。

「龍太,你在吃飯嗎?」

『嗯,在吃豐做的便當』手塚只要上班時間來得及,就一定會親手做愛心便當給桐島帶上班。

「這麼晚才吃?!很忙嗎?」手塚頓時很心疼桐島,現在都快要下午茶時間了。

『嗯,今天在翻查案件的資料啊,找著找著就忘記吃午飯囉』手塚可以想像到,電話那頭的桐島偷偷地伸了一下舌頭,因為知道自己要被他責備了。

「今天要辦案嗎?怎麼沒跟我說,那我就不打給你啦」手塚和桐島達成一個共識,因為雙方的職業,都會發生突發事件而不能隨時接聽電話,所以當他們要出任務或要辦案前,都會先給對方發一個訊息。

『沒有出去啦,只是在辦公室裡找找資料而已』

從桐島的語氣裡聽得出失落,手塚擔心地問「怎麼啦,沒出外勤不開心?」

『不是……豐也知道我們組的人數是單數嘛,啊組長回來了先掛囉』為了不讓手塚追問下去,桐島用了一個最爛的藉口來掛掉電話,卻不知道這行為會令手塚有更大的疑心。

 

看著陸陸續續回到辦公室的同組同事,桐島亦著手準備他蒐集回來的情報,待開會議的時候向組長報告。

桐島沒有向手塚說謊,亦沒有隱瞞什麼。只是他沒有說他的新同事,都好像把他當作外人一樣,不願意跟他一起出去調查,當中更有人十分不屑他,因為他是空降到這職位的。

從警視廳調動到神奈川縣警察本部,桐島順道升職了。在警視廳僅是名巡查的他,到神奈川縣上任時進昇到巡查部長,可是由於是由國家公務員變為地方公務員,薪水沒有太大的改變,實質的工作亦沒有很大的變更。

「組長,我們查到被害者有一個親密的男性友人,案發當天有來找過被害人,而且在死亡推定時間案發現場的閉路電視也有拍到他的身影」桐島的新同事,久保田沾沾自喜地報告著他的調查所得。久保田跟桐島的年齡差不多,是名土生土長的神奈川縣警,靠自己的實力從地區警署爬到本部當刑警。巡查部長這個空缺,本來被看好的是他,卻被桐島搶去,所以在同事當中,以他最不屑桐島。

「把那個男性帶回來審問吧」

「是」

就在眾人打算再度出發,桐島打斷了他們「那個…組長」

「怎麼了,桐島?」

「還有一名嫌疑犯」眾人向桐島投去不友善的視線「被害者的朋友,也是第一發現者的她」

「嗄?她有不在場證據,昨天就被撇除嫌疑了」

「可是,她的不在場證據正正在死亡推定時間裡,之前和之後就沒有人能替她作證明,不是很奇怪嗎?加上我在警視廳時,這類型的兇殺案,死亡推定時間有可能出現很大的偏差」

「但這裡不是警視廳呢,桐島巡查部長」久保田帶點嘲諷地說。

「嘛嘛,這條線也是可以追查下去的啦,久保田你就跟桐島一起去查吧」組長出面調停。

「哼,警視廳調來的人果然有特別待遇,這麼辛苦得來的線索卻要讓給別人去追查,真讓人火大啊」只瞪了一眼桐島,久保田便往外走,沒有要等桐島一起行動的意思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Endless Dre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